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著名艺术家组团赴五大洲演出 慰问华侨华人

2011年02月03日 09: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农历大年初一,由众多著名艺术家组成的艺术团将启程赴五大洲华侨华人聚居的13个国家和港澳地区27个城市访问演出,预计演出30场,为当地华侨华人送去新春祝福,献上春节文化盛宴。这次还首度派出大规模、高水平的艺术团赴非洲演出慰问华侨华人。

  已经连续举办三年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将在今年呈现“四大新亮点”:出访规格更高、去访地区更广、演员阵容更强、节目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赵阳介绍说,今年将第一次派出大规模、高水平的艺术团赴非洲演出。

  赵阳:过去我们去的是小分队,10个人左右,有一点声乐,有一点乐器,小规模的。这次我们带团到非洲,人员达到40多位。

  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副司长朱慧玲说,组织这样的文艺访问演出不仅可以丰富海外侨胞的春节文化活动,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而且还能展示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和博大精深。

  朱慧玲:我们这些文艺团组出去访问以后,使很多当地的人知道了这些华人华侨身后有这么深厚的文化积淀,这个过程提高了他们的身份,提高了他们的地位,也提高了他们的形象。

  从1984年以来,国务院侨办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已经累计向华侨华人聚居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派出100多个艺术团,观众上百万人次。赵阳说,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让慰问华人华侨演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赵阳:我们中国的综合国力提升,让最近10年的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不仅有我们的海外侨胞看我们的慰问演出,还有当地很多的政要、当地主流社会的很多官员,越来越多的参与到慰侨的演出中去。

  歌唱演员蔡国庆近二十年来多次参加慰问华人华侨的演出,他对其中的变化也深有体会。

  蔡国庆:当我们的经济实力与日俱增的时候,文化推广的能力也会变得特别强大,所以现在出访,我们艺术团的艺术形式的包装,包括带的舞美、灯光、道具,都会比10多年前的出国要强很多很多。

  蔡国庆说,以往出国和华侨华人见面,大家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而现在大家见面,更多地是为祖国的强大感到喜悦和自豪。大年初二,蔡国庆将跟随艺术团赴欧洲演出,他说,这样的演出更是一份亲情的表达。

  蔡国庆:特别是今年我们初二一大早就走,这次主要演员的阵容都是刚刚从春节晚会下来,隔了一天的时间我们就来到海外华侨华人的身边,我觉得这样的一份亲情会让彼此都非常感动。(侯艳)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