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人怎么过西方情人节?鲜花畅销 迎结婚潮

2011年02月14日 08:4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兔年的兔子花束能否在情人节掀起热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春节刚过,就又迎来了2月14日——西方的情人节。刚刚道完“新年好”,就听到“I Love You”,正所谓“双喜临门”。

  多伦多鲜花仍畅销

  情人节,花是必不可少。多伦多一家花店的店主温迪近日收获大单,一名华裔男士在温馨浪漫的情人节来临之际,阔绰出手,订制一束有999枝娇艳夺目的特大红玫瑰,准备送给未婚妻。

  “虽然未能目睹这位准新娘收花时的表情和反应,但可以想象她一定感动至满眼热泪。”温迪表示。根据她多年的经验,女士收到一小束花已感到十分开心,不少人收到99枝玫瑰时会开心至发出尖叫。因此,她估计这位收到999枝玫瑰的“幸福女王”想必会感动至流涕。

  今年情人节的花束由20加元至数百加元不等。据店主介绍,每年有不少部分客人特别在这个佳节订购99枝红玫瑰花束,送赠爱人表达心意,并不介意花费较多金钱。

  大马花店出高招

  除了普通应景的玫瑰花,马来西亚花店绞尽脑汁,设计出与兔子有关的花束或公仔,以迎合兔年的市场需求。

  情人节到来,可忙坏花店店主。他们通常都会在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把自己的住家堆满已绑好的公仔花束,避免情人节来临时无法应合顾客的需求。在情人节前两三天,他们都会忙着赶工至凌晨五六点。

  “去年是老虎年,但老虎公仔花束仍被顾客接受。因此,比较于今年温驯的兔子,相信销量不相上下,估计也会有不少年轻人会选购兔子花束。”一位店主介绍。

  旅西华人结婚潮

  2010年在民间传说,这一年是没有立春的,生活在海外的华人虽然不太讲究这个,但是对于追求幸福圆满的新人来说,这多少会增加一点心理的影响,说是不信但是还会觉得别扭。正因为这样,2010年与往年相比,西班牙华人结婚的数量不是很多。 

  于是2011年春节刚过,西班牙立刻迎来一轮华人结婚的高峰期,压抑已久的幸福在春节后头一个周末黄道吉日中爆发,西班牙从南到北几乎所有大小城市都出现了华人结婚的场面。场面可谓是蔚为壮观。(杨子岩)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