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情人节盘点华人爱情故事:助植物人女友重生最感人

2011年02月15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女友伊芬逐渐恢复意识后,倍伴女友观看激励短片,细声鼓励女友勇敢振作乐观面对人生,已成了另一重任。(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5日电 综合报道,西方“情人节”的概念对中国人来讲早已深入民心,正当国人争相以鲜花、巧克力、精美礼品、首饰等各种方式欢庆这个日子的时候。远在异国他乡的海外华人也一改含蓄性格,入境随俗的加入到庆节队伍中,高调向自己的爱人传递心意、制造或享受着各自独特的浪漫。不离不弃悉心照顾植物人女友令其奇迹重生的马来西亚华人男孩,更用实际行动献上了堪称最伟大的一份情人节礼物。

  爱令她打败死神 大马华人男孩助植物人女友奇迹重生

  “我无法代替她承受身体受创的痛苦,只能悉心照顾她的心灵和默默陪伴她。”这是一句最美丽的爱情宣言,也是天下最伟大的一份情人节礼物。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一场车祸不止使到年华正茂的何伊芬(19岁)变半植物人,也使到一对年轻情侣面对人生最大的考验,尤其是当医生判断她只有1%生存几率,许骏杰(25岁)依然不离不弃,在身边细心照顾,如今奇迹出现,何伊芬一天天的好起来。

  虽然和女友何伊芬交往的4年中,他不曾给情人送过一束玫瑰花,每次都是以礼物表达心意,但这个情人节对他们有特殊的意义——庆祝伊芬浴火重生。他们的爱情不需要靠玫瑰花点缀,也不用刻意去庆祝什么日子,因为对他而言,女友逐渐康复,这已经是上天赐予他的额外“花红”(Bonus),让他和女友天天都在过“情人节”。

  自伊芬逐渐恢复意识后,倍伴女友观看激励短片,细声鼓励女友勇敢振作乐观面对人生,已成了他另一重任,除非是生病或工作忙得无法抽身,否则他必会抽出时间上网搜寻并下载最新的激励短片,作为伊芬心灵的加油剂。“看,这位大哥没了双手双脚,但还是很乐观的面对群众……他能这么勇敢,你一定也能做到……”骏杰认为,这些激励短片就是最好的激发剂,至少让伊芬知道世上有很多人比她更不幸,不要因为自己的缺陷(左边头颅壳破裂、数颗牙齿脱落)而感到自卑。他相信,任何一名女生若遇到像伊芬这般严重车祸,甚至险些成为植物人,一定会精神崩溃,为了避免伊芬长期陷入低潮期,骏杰特别注意女友的心情转变。

  “我不可能在她发生车祸后就抛弃她,我也过不了良心这一关。”这一年多来,除非是生病或累到不行,不然他一定会去探望女友,只有看到她安然无恙,他才会放心回家睡觉。

  他说,伊芬出事后,每次望着躺在病床上如值物人的女友时,他脑袋里从来不曾出现“放弃”的念头,当时伊芬病床旁刚好有一名车祸重伤女子成了半植物人,没料到奇迹真的发生了,伊芬如今不但已能靠扶手走路、坐立、吃饭,记忆力也逐步恢复。“我觉得这是老天给我的第二个机会,让我弥补过去对她的亏欠。”他坦言,伊芬前年12月发生车祸时,身旁确实有不少人劝他放弃这段爱情,包括他的父母也曾因为他的坚持而多次争吵,但他并不怪他们,也能体谅他们的心情,但不管怎样,这些都不会改变他要与伊芬“执子之手,白头偕老”的承诺。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