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3名华裔女性恋爱故事 远程爱情如何保鲜?

2011年02月16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谭轶熠(右)和李注华结婚前经历近一年的远距离恋爱,差点让他们的好事告吹。(谭轶熠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配合2月14日的情人节,该报以三名华裔新时代女性的恋爱故事为主打,看她们如何经营长途恋爱。三人当中,两人已经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另一个则是期盼伴侣有一天也能成为永久居民的新加坡人。

  俗话说,要成就任何事都必须具备“天时”、“地利”、“人和”三大要素。那么,一对情侣谈恋爱最终能否“修成正果”,当然也逃不出这三点要素。随着世界日益国际化,人们发展远程恋爱的机会也越来越高,“地利”成为最不好拿捏的未知因素。对那些要为生活奔波于不同地域的都市男女来说,更是如此。

  远距离恋爱要对自己有信心

  谭轶熠(25岁)和丈夫李注华(30岁)原籍中国,但他们两人是在新加坡相识相爱的。去年4月,他们在中国注册结婚,正式结为夫妻。虽然小两口现在在新加坡过着幸福恩爱的生活,但之前近一年的两地恋差点就让他俩的好事告吹。

  谭轶熠和李注华因为到新加坡的私校就读大学文凭课程而结识。在这段求学的过程中,两人为了留守在对方身边,都做出了牺牲。

  比如,谭轶熠攻读的传媒课程原本允许学生到澳大利亚大学完成最后一年的学习,她自己也非常向往到澳洲开阔眼界,但由于男朋友在新加坡上课,她最终打消了这念头。另一边厢,李注华2008年毕业时,家乡做生意的亲人早为他安排了工作职位,但李注华为了谭轶熠,决定留在新加坡尝试找工作。刚巧时逢经济衰退,就业市场萧条,李注华费了半年时间,才在学生签证还未过期之前获本地雇主聘请。

  不过很快的,两人再次面对分开的情况。谭轶熠完成本科课程后,通过了中国北京电视台的面试,有机会担任该台一个谈话性节目的编辑。虽然男朋友当时为爱情留在新加坡,但谭轶熠最后还是选择不错失良机,到北京去。

  谭轶熠说:“在一起的时候,都是注华照顾我,所以我的想法是先离开他的翅膀飞一阵。注华也支持我,觉得我长大了,能够独立。”

  必须调适心态

  谭轶熠带着满心期待到了北京,但只身一人打拼的日子并不容易。一方面,电视台工作日夜颠倒,作为新人,谭轶熠需要负责许多杂事,令她身心疲累。另一方面,由于谭轶熠原籍湖南,到了北方水土不服,不但身体变差了,脸部也因为过敏,右脸颊突然长满豆豆。

  谭轶熠坦言,那时虽然和李注华天天通电话,但因为自己心理状态不好,所以开始对男友产生了猜疑,总觉得他在新加坡可能另外认识了新的女朋友。他们也因此时常在电话中发生口角。

  为了安抚伊人的心,李注华不久后到北京探望谭轶熠。当时的谭轶熠胖了5公斤,皮肤又没有以前好,心理有些担心男朋友会嫌弃她。不过,李注华在那几天里陪她上下班,在家里为她做饭,让谭轶熠倍感幸福。后来,男友建议谭轶熠放弃电视台的工作,别再那么辛苦,谭轶熠也答应了,并在数月后回新。

  回顾自己“有惊无险”的长途恋爱经历,谭轶熠认为只要两个人认定彼此,距离不管多遥远都不是问题。但是,要开展远程恋爱的情侣必须做好调适自己心态的准备。

  恋爱小贴士:长途恋爱要对自己有信心

  谭轶熠总结自己的恋爱心得说:

  1)保持联系很重要。尽可能每天给彼此打通电话,或者发手机简讯。可是切记,不要太疑心或把对方“逼得太紧”。

  2)除了因人在异乡身体不适,谭轶熠觉得她自己那时缺乏自信心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除了工作之外没有其他的精神寄托,身边少了朋友这个重要的支柱。所以若只身在外国,应该多尝试建立新的人脉网络,因为落单很容易胡思乱想。

  3)谭轶熠和李注华的父母很赞成他们俩在一起发展,所以家人给予这段长途恋情的支持,也助他们克服了许多难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