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赵阳:“文化中国”品牌将扩展至中华文化各方面

2011年02月19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27日,国务院侨办2011年“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春节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侨办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中新社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 张冬冬)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19日在此间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慰侨访演只是“文化中国”系列品牌活动的一部分,国侨办将进一步整合“文化中国”的内容,使其扩展至中华文化的各个方面。

  19日下午,“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非洲访演艺术团结束了在肯尼亚内罗毕、南非约翰内斯堡、比勒陀利亚、开普敦和中国香港的演出后,载誉抵达北京,为期17天的春节慰侨访演至此划下完美句号。赵阳在抵京后接受中新社随行记者专访时作上述表示。

  “我们应该从更高的层面和更深的广度认识‘文化中国’品牌。”赵阳指出,在经济取得快速增长之后,中国近年来提出增加文化软实力、扩大对外影响力的战略目标,国务院侨办实施“文化中国”品牌活动,正是为了促使中华优秀文化走向世界、为世人所了解。

  据介绍,国务院侨办自2006年起,策划实施“文化中国”系列品牌活动,先后在此品牌下推出“七彩云南”、“锦绣四川”、“名家讲坛”、“中华才艺大赛”、“中华厨艺海外行”等活动,同时还利用此品牌,组织华文媒体到中国采访,感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层面。

  赵阳介绍说,从2009年春节开始,国务院侨办启动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品牌活动,将慰侨演出与侨情考察相结合,既提升了艺术团慰侨演出的层次,延伸和扩大了文化演出的效果,也使活动品牌效应更加凸显,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新平台、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的新亮点。

  谈及对“文化中国”品牌活动的未来谋划,赵阳表示,“文化中国”品牌内容丰富,潜能巨大,国务院侨办将在以往基础上,把成功的品牌做实、做强、做好;同时,还要把以前没有做过、但属于中华文化内涵的内容逐项进行开发。

  他称,“文化中国”活动内容的延伸和扩大,必将在宣扬中华文化的同时,促使中华文化与国外的优秀文化交流互鉴,并逐步丰富、发展中华文化的内容,同时也将推动世界文明和世界人民友谊的共同发展和进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