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西兰地震已导致75人死亡 可能有两名华人遇难

2011年02月23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3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城区的CTV建筑废墟救援俯瞰图。紧急救援部队正全力展开救援工作,搜救队出动起重机、挖土机甚至他们的双手从碎石堆中寻找幸存者。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  

  中新社悉尼2月23日电 在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基督城)6.3级地震中严重垮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废墟中,包括至少两名华人在内的被困民众可能难以生还。

  据媒体报道,新西兰警方确信被困在这处废墟里的人都已遇难,因此决定将救援工作重心转移至其他建筑。克赖斯特彻奇市议员陈金龙说,他确认至少有两名华人被困在大楼废墟里。一名是来自中国广州、在国王教育学院学习的女留学生;另一名是来自台湾、在同一学院工作的李女士。他不排除还有华人被埋在那里。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地震已导致75人死亡,300多人失踪,有关方面担心死亡人数会继续升高,警方已对克赖斯特彻奇市部分受灾区域实行宵禁。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率领使馆工作组正在灾区慰问当地华侨华人,还将与当地政府官员接洽,进一步了解搜救幸存者的情况。目前大使馆尚未接到确认华人死亡的正式通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