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地震被困中国人或不止一个

2011年02月23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2月22日,新西兰,塔斯曼湖:受地震影响,冰山造成塌陷,该湖位于克赖斯特彻奇市东南200千米处。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22日12时51分(北京时间7时51分)发生里氏6.3级地震,截止23日,已有75人在地震中遇难。地震也摇松了新西兰最长冰川近三千万吨冰,大量冰块涌入附近湖泊。  

  中新社香港2月23日电(记者 贾思玉)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基督城)日前突发6.3级强烈地震。当地时间23日下午,该市机场恢复运营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地震灾区。大使馆发言人表示,被压埋在建筑废墟下的华人华侨及留学生或不止一人,目前仍是救援关键时刻。

  大使馆发言人王欣在接受中新社记者查询时表示,此前证实广东籍留学生赖嫦被困坎特伯雷电视台(CTV)瓦砾下,至今仍等待救援结果。地震发生时,赖嫦应身处CTV大楼三层的皇家教育学院(King''s Education College)。这个私人教育机构设有英语培训项目,该校外国留学生主要来自菲律宾、日本、韩国及中国等国家。

  有报道称,至少还有20余名日本留学生被困CTV大楼的废墟中。王欣指出,现在猜测被困其中的华人华侨及留学生或许超过一个。

  王欣表示,当地时间23日上午,克赖斯特彻奇恢复运营,大使馆工作人员尽可能买到了最早一班机票。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率领使馆工作组赶赴地震灾区,看望当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中国政府对大家表示慰问。

  使馆工作组还分别约见了克赖斯特彻奇市长帕克、坎特伯雷大区警察总指挥等新方官员,转达中国政府对灾区人民的诚挚慰问。

  王欣转述徐建国的话称,使馆要求新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加强对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的救援力度,提出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确保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徐建国还表示,中方愿意向新方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救灾帮助。

  工作组还前往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即地震损毁最严重的地区,包括CTV大楼了解灾情,见到倒塌情况非常严重。

  当地时间22日中午,新西兰南岛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地震,目前已造成75人死亡,约300人失踪。(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