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西兰华侨华人开展震后救助 彻夜不眠团结度难关

2011年02月24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3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城区的CTV建筑废墟救援俯瞰图。紧急救援部队正全力展开救援工作,搜救队出动起重机、挖土机甚至他们的双手从碎石堆中寻找幸存者。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幸存者。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南若然)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基督城)震后第三天,当地华侨华人的地震救助工作正在紧张展开。中新社记者24日中午连线身在震区的新西兰南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建京,她表示,多个华社已联合组成“地震救助工作组”,侨领们顾不上自己受损的店铺,震后24小时值班,统计失踪侨胞情况,并将为可能遇难的侨胞家属提供帮助。

  地震之后,王建京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合眼,电话彼端传来的声音十分沙哑,“现在余震还是很频繁,感觉很强烈,华人店铺有一些倒塌了,有些华人家里没水没电,目前新西兰政府正在集中精力搜救废墟下的幸存者,华侨华人通过互救的方式度过难关,很多侨领的家里现在都住满了人。”

  王建京话还没讲完,电话另一端就传来“又余震了”的喊声,她继续说道,“目前我们仍未得到是否有华侨华人遇难的官方数字。地震之后我一直在外面跑,今天下午四点半可能会有电视播报,我正在找录像设备,准备记录下伤亡情况。”

  去年9月地震后,新西兰华社曾成立“地震救助工作组”提供相关信息。此次再发大地震,救助组即刻成立,并有更多侨社、侨胞加入。还有一位华人医师,在震后免费为伤员提供救治。

  “地震救助工作组天天有人值班,很多人已经连续60多个小时没睡觉,眼睛都睁不开了还在坚持工作”,王建京本人也在地震惊魂之后四处奔波,她说,“我们积极联系各社团,汇总华侨华人身边失踪人口,并配合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和新西兰政府做好工作,共同度过难关。”

  “地震发生之后我的手机没有网络了,第一个打电话给我的是大使馆领事部姜殿昌先生,这让我非常感动”,王建京介绍,“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官员赶到基督城之后,一边看望侨胞,一边向当地官员了解灾情,我想,很多华人都跟我一样接到了关心。”

  获悉当地失踪侨胞的亲属可能从中国动身赴新西兰,王建京表示,今晚八点“地震救助工作组”将召开会议,确定下一步工作重点,将尽力为侨胞家属提供帮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