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直击新西兰地震:使馆初步估计约20名华侨华人失踪

2011年02月24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3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城区的CTV建筑废墟救援俯瞰图。紧急救援部队正全力展开救援工作,搜救队出动起重机、挖土机甚至他们的双手从碎石堆中寻找幸存者。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幸存者。  

  中新社克莱斯特彻奇2月24日电 (记者 黎金良 吴志隆)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24日向中新社表示,初步估计,大地震导致当地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失踪人数约为20名。

  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又译“基督城”)遭遇80年来最惨烈的强烈地震,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新闻发言人王欣对中新社记者表示,目前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尚未接到当地警方对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伤亡情况的明确通知。但是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在这次严重的地震灾害中,会有一定的伤亡情况,初步估计失踪人数约为20名。

  据本社记者在前方了解,救援队正在探测倒塌的楼房,但是最多失踪者被埋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CTV)没有探测到有生命反应,由于黄金72小时仍然未过,搜救工作仍将继续进行。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3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克莱斯特彻奇重灾区实施宵禁。莱斯特彻奇的重灾区封锁严密,除了出动军警和装甲车巡逻,实行宵禁以外,还在重灾区划分出封锁“焦点中的焦点”,连持媒体通行证(Media-Pass)的记者,亦未能进入区域。

  王欣表示,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正在想法设法争取与各界联系,进一步核实失踪者的个人信息,以及伤亡和受困情况。在市内倒塌的CTV大楼中,确认有部分中国留学生受困,但不排除其它地区也有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受困。

  克莱斯特彻奇警方表示,已经发现了98具尸体,目前正在紧张地进行遇难者身份鉴定工作,名单会逐步发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