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建互动机制 奥克兰华人地震协助小组全面展开工作

2011年02月27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2月26日,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中国救援队在CTV大楼展开救援工作。除废墟清理工作外,中国救援队还将利用生命探测设备搜寻幸存者。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据奥克兰华人地震协助小组朱旭东女士2月27日介绍:目前奥克兰华人社区专为协助基督城地震救灾而成立的“奥克兰华人地震协助小组”的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该小组已经与基督城华社救援小组、新西兰地震救灾指挥中心、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等机构建立了快速连线互动机制,全力以赴为震后救灾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朱旭东介绍说,他刚刚与基督城华人救援小组通了电话,基督城方面华社的救援组正在基督城机场迎接10多位在地震中失踪的华人及留学生的亲属。在驻新西兰大使馆的直接协调下,他们已对接待工作做好了妥善的全面安排。

  朱旭东还说,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与奥克兰华人社团已在奥克兰机场专为迎接陆续赶到新西兰的在此次基督城地震中失踪华人或罹难者的亲属建立了接待站,尽一切力量为他们提供转机接送和各方面的方便。朱旭东说,奥克兰华人积极报名参加“地震协助小组”的人员,目前已超过40多名义工,同时已有30多个华人家庭主动报名,愿将自己家庭开发,接待来自基督城地震灾区的华人侨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