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西兰华商“爱心竞价”赈灾捐款 善举感动总理

2011年03月03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西兰华商“爱心竞价”赈灾捐款 善举感动总理
新西兰总理与王全春的家人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新西兰基督城2月22日大地震的灾情,近日来已成为新西兰华人社区、华侨华人及华商头等关注的大事。在短短的一个多星期日子里,新西兰各城市的华人社团都在纷纷组织举办为赈灾捐款资助,倾注爱心活动。

  2月28日,在华社举办的拍卖募捐大会上,奥克兰有位以经营华人品牌“面条快餐连锁店”而闻名整个新西兰的华商“面条大王”王全春,他以当晚认捐认购最高额感动新西兰总理,其爱心义举获得总理的高度赞赏。

  当晚,在新西兰总理亲自出席,并由新西兰华社组织近600人参加的奥克兰华侨华人大型赈灾募捐大会上,王全春第一个代表他的公司及59家在新西兰的华人连锁店,当场向新西兰总理献上了一张12000新币的募捐支票和一封写给总理的信,充分表达新西兰华人在这次地震灾害中的款款爱心和真挚情意。

  王全春在信中说:“亲爱的总理约翰基,我代表所有在新西兰的Noodle Canteen加盟商,对这次在基督城地震中遭受灾害的所有人,表达最深切的关怀、同情和慰问。请相信,在此艰难时期,我们的心是跟基督城的灾民在一起的。谨此附上来自所有Noodle Canteen加盟商的捐助,共$12000.00。我们希望它能帮助基督城更快的重建家园。我们作为新西兰的华人,愿共同努力与基督城灾民同舟共济渡过这最艰难的时期,我们同时相信新西兰一定能渡过这次难关。更相信我们的国家在总理的领导下,经济能快速恢复,取得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当新西兰总理看完这封信后,连声说:“谢谢!谢谢!非常感谢!”当接到12000新币支票时,总理惊叹的说:“呀!这么多啊!我衷心地感谢你,感谢华人社区的爱心捐助。”接着他亲笔为王全春签名,并与王全春及他的家人合影留念。

  在当晚募捐拍卖会上,“爱心竞价”活动展开的非常激烈,当拍卖会到最后“竟拍”一瓶新西兰出产的葡萄酒时,新西兰华人企业新鲜食品公司总经理与王全春展开“爱心竞价”角逐,最后,还是由王全春以9999新币的最高价格,拍下了这瓶新西兰葡萄酒。至此,王全春成为当晚募捐会上的募捐与拍卖义购资金最高的华商代表。

  募捐拍卖会结束后,记者在现场采访王全春。当记者问他何以产生今晚的义举时,他回答说:“说心里话,听到地震的消息,我真的非常难过。新西兰遭遇这样巨大的损失,我们却帮不了什么。但根据自己力所能及的条件,募捐出一点钱是理所应该的,不然我觉得觉都睡不安宁。这次募捐我不仅是代表我和59家华人连锁店的心意,也是想用我们的行动能带动更多人,在此时此刻献出爱心,都能慷慨解囊或争当赈灾志愿者。(景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