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西兰地震中两名遇难中国公民身份被确认

2011年03月10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 新西兰警方10日宣布,目前已经确认两名在克赖斯特彻奇地震中遇难的中国公民身份,她们分别是22岁的涂汇沄和28岁的忻思斯。警方已经通知遇难者家属。

  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参与地震遇难者身份识别的中国法医专家组组长闵建雄称,有关在地震中遇难中国公民的身份识别工作已经取得进展。法医专家主要根据牙齿资料和指纹等线索确定了上述两人的身份。新西兰警方先提取了失踪中国公民留在宿舍里的指纹,与遇难者遗体的指纹进行比对;其次是根据失踪者的牙齿资料进行身份鉴别。专家还会参照其他一些相关信息如衣服、手表、首饰等。

  闵建雄预计近日会有更多遇难中国公民的身份被确认。他说,由于一些前来新西兰寻找失踪亲人的中国家属的身份并不符合DNA采样的规定,因此,一些DNA采样工作还需要由失踪中国公民在国内的直系亲属完成。

  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2月22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目前警方已找到166具遇难者遗体。据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统计,有24名中国公民在震后失踪,其中21人在地震中坍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里上语言培训学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