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装聋哑博取同情 大马中国残障乞丐假扮母子行乞

2011年06月08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中国残障乞丐改弦易辙,假扮母子在夜间行乞,为母者装聋扮哑,手推车子推着双脚残缺的儿子川行大排档卖唱,结果两人被揭发是假乞丐,狼狈的登上客货车离开。

  6日晚上9点多,马口益美花园的大排档出现一对男女,男的20余岁,女的超过50岁,怀疑假扮母子行乞。只见双脚残障的儿子坐在手推车,在先进的卡拉OK音响器材配合下,唱出多首华语歌及福建歌,引起许多食客关注,有者慷慨解囊。

  手推车的前面还置放了一个红色钱箱,写着“好人一生平安”。更令人惊叹的是,残障儿子竟捧着小型计算机,跟着银幕唱歌。

  记者冒充食客施舍,并问妇女来自何方,对方一味打手势,指着口及耳朵一直摇手,表明不会讲也听不到,不久两人便离开。

  为了求证,记者站在另一个食档,安排一位女小贩向两名乞丐施舍及询问来自哪里,没想到原本聋哑的妇女竟然开口,以上海腔表明来自巴生港口,证明对方是装聋扮哑行乞。

  事件被揭发后,这对母子狼狈不已,冒险在交通繁忙的街道川行,还挥手向食客摇手“拜拜”及致谢,不久,他们被一辆客货车载走。

  仁保马华妇女组主席刘蓉莪说,之前该会接获投诉,指不少中国残障人士白天到马口各地,以手推车推着残障者卖唱,博同情行乞,而且都是男乞丐,没有女乞丐。

  她透露本身住在益美花园,6日晚上听到附近大排档有人唱K,还以为有人摆喜宴,后来才知道是中国残障乞丐卷土重来,重施故技。

  “没想到,这次出现女乞丐,还选在晚上热闹的食档行乞,相信是为了避开执法人员取缔,至于他们是否真的是母子关系,令人质疑。”

  她声称,曾在街上目睹有人以车载走中国残障人士,怀疑有集团在幕后操纵,希望公众提高警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