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商界促改革合法移民系统 美移民局长欢迎投资移民

2011年06月09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商业巨头与移民组织正在游说国会在今年内进行合法移民系统改革。移民局长马约卡斯6月7日称,奥巴马政府认识到合法移民系统改革对增强美国竞争力的重要性,欢迎有才华的外国学生留美工作,欢迎外国投资者在美创业。

  由微软、波音、迪斯尼、万豪等知名企业的250名商界领袖和彭博、维拉莱戈沙等大都市市长组成的“新美国经济伙伴”与代表外国工人大雇主的“美国国际雇员委员会”(ACIP) 这两天联手发动游说攻势,推动国会今年内就美国绿卡和签证系统进行改革。

  ACIP执行主任索特维尔说:“外国出生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发明家为美国带来巨大利益,我们的移民系统应当允许雇主雇佣并留住他们,使他们继续为美国创造就业、发展经济和革新发明做贡献。”

  移民局长马约卡斯当天出席ACIP峰会致辞时强调,美国作为移民国家的传统和身份,为世界才华之士提供了很多机会,并且因此成为世界经济的引擎,现在美国仍具有世界最仁慈的移民系统。

  他说,在综合移民改革推进有困难的情况下,移民局将通过自身行政规章和程序的改革,争取在改善合法移民系统方面取得成绩。

  奥巴马政府近期在移民系统改革方面动作频频,比如加快审批投资移民申请,符合条件的外国投资者可使用加急程序;扩大理工科外国学生在美延长实习期限的适用范围;在全美开展大规模广告宣传,鼓励合资格的绿卡持有者入籍等。

  马约卡斯说,移民局将继续与业界合作,以更好地了解业界需求,并改善业界移民申请的补件程序;改善移民局顾客服务,完善电话客服中心,使得移民申请者能与移民局及时沟通。(余东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