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合法经营频被抓 华商被警打伤告纽约市索赔200万

2011年06月09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纽约皇后区街边摆摊的叶参垒和女婿林钟南半年多内被警察逮捕八次。前七次都是拘捕一天后无罪释放,盛怒之下叶参垒和林钟南将市政府告上法庭,索赔200万元。

  家住艾姆赫斯特的叶参垒向记者出示了血迹斑斑的照片。这些照片是3月12日拍摄的,记录下了叶参垒被警察当街殴打,身体多处受伤的情景。

  叶参垒说,3月12日下午1点多接到女婿的电话,警察正在查抄他的摊位。叶参垒急匆匆的赶过去,并试图拍照以保留证据。不料警察不由分说的将叶参垒一顿狂殴,导致他身体多处受伤,满脸是血。即便是随后将他送往医院医治时,也将他的双手铐住。

  据逮捕二人的110分局事后回应,叶钟两人是因为拒捕,不配合警察的工作才被抓。

  叶参垒的女婿林钟南在艾姆赫斯特皇后购物中心附近皇后大道街边摆设一个小摊位卖帽子、围巾等物。不知为何,持有合法执照的林钟南从去年9月开始,已被警察查抄摊位并拘留八次,几乎每个月都有被抓的经历,最后一次甚至连累岳父被殴。蹊跷的是,每次林钟南被拘留一天之后提审,都由于没有什么实际的违法情况而无罪释放。不过频频被抓导致林的生意被耽误了很多,每次被没收的货品也有部分损坏或丢失。“我们本本分分的做个小生意混口饭吃怎么就这么难呢?”

  叶参垒提起自己及女婿的遭遇,气得大声说,“我们有执照还不由分说的抓我们,那些在我们摊子旁边无照的,甚至卖假货的都没人管!这不是专门针对我们华人吗!”

  叶参垒目前已经在法拉盛社区街头守望互助队队长朱立创的帮助之下,聘请专门维权的律师Brian S. Orlow将市政府以非法拘捕,违反人权,滥用暴力等罪名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林、叶两人医疗费、精神损失、财务损失、误工费等合计每人100万美元。(黄峰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