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动则上万欧罚款 马德里政府对华人食品店执法蛮横

2011年06月09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世界报》近日报道指出,人民党人加尔东(Alberto Ruiz Gallardon)主持的马德里市政府,在近一年来针对性地对马德里市内的华人食品店动则开出数以上万欧元计的罚款单,作为无证卖酒的处罚,甚至有华人商店被处于24万欧元的巨额罚款。马德里华人食品协会向《世界报》透露说。“尽管这些华人小商业依法依权申请酒类产品售卖执照,但市政府并不给予审批,而且不断加紧对这些华人小商业的追查围捕,意在把华人小商业赶出马德里。”

  酒精类产品营业从2002年开始实行管制,必须获得相关允许才能售卖酒类产品。这个“酗酒法令”实行后,意味着商业除了必须有普通的营业执照,还须获得市政府的酒类产品营业允许证才能售卖酒精产品,“酗酒法令”同时还禁止晚间10点后,普通商店不能卖酒。今年年初,市政府就该禁令做出修改,允许营业18小时以上、商店里35%空间用于图书、报刊和娱乐产品营业的便利商店不受上述的限制,即允许这些多数为24小时通宵营业的便利商店可以自由卖酒,而这个修改显然不适合中国人的食品店,故而华人小商业不仅不能受惠于这个新修改的法令,而且新开启的食品店要申请卖酒允许的话,近乎是无法完成的任务,因为市政府针对性地拒绝审批给予中国人食品店酒类执照。

  华人食品商业不仅无法申请到酒牌,而且屡屡遭到市政府方面的刁难性追查和横蛮无理的处罚,有些商店甚至因为无证卖酒被处罚达8次之多,华人食品协会指控说,食品店不能卖酒等于无法生存,华商非常愿意守法和遵守商业法则,正当和依法提出酒牌申请,但市政府就是不予审批。旨在把华人小商业赶向绝路。

  华人食品协会指出,在马德里的3000家华人食品小店,共有9000人就业,平均每家商店每天的客户流量为200到300人,这反映着华人小商业为马德里数百万市民日常生活提供着便利服务,而平均每家商店每年缴纳的各种税收达到6000欧元,许多华人投资一家小店需40000欧元,而夜以继日的幸苦劳作,能赚到的仅800欧元。

  一个名叫Li ying的华人妇女在马德里的Canilleja大道经营一家食品店,这个区分社情复杂,尤其青少年街头酗酒,由于该妇女拒绝卖酒给这些未成年人,却反遭这些街头恶少的诬告,去年11月,当地未成年恶少向警方诬告说在该商店购买到酒和香烟,之手马德里市政警方则不由分说地横蛮开出6万欧元的罚款单,面对如此巨额罚款,该怀孕女性饱受刺激,惊吓之下流产入院。华人食品协会要求市政府尊重华商的营业和工作权利,给予酒类产品营业允许和停止对华商的刁难和横蛮执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