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华总将为近百名华裔举行公民权颁发仪式

2011年06月09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总副义务总秘书陈耀星8日表示,内政部副部长李志亮将在6月12日在华总礼堂颁发近百份公民权予成功申请者。

  截至今年1月,华总共收到440份申请,当中只有177份因数据完整而获得内政部接纳,其中56份已获得批准,另外63份仍在处理中。

  陈耀星吁请欲申请公民权或申请失败的大马华裔,也可于当天前来提出申请,届时内政部官员也会在现场协助申请者登记,并接受申请表格。

  他提醒前来申请者,一定要携带完整的身份数据,例如出生纸、入学证书、考试成绩单、工作聘请书之类,所有可证明申请者在大马出生、受教育、工作及长时间居留的证明文件。

  陈耀星8日在华总“公民权颁发仪式”新闻发布会上说,申请者若是资料不足,也可即场询问官员。出席者还包括华总义务总秘书蔡维衍。

  陈耀星说,目前申请公民权失败的人士,负责官员们也会附上通知书告知申请失败的原因,以让申请失败者知道如何补足。

  此外,陈耀星也提醒在国外工作的大马公民,若是在外国生孩子,一定要到当地大马大使馆登记,并在回国后6个月内登记,否则孩子也会面对只能拿到红登己的困境。

  华总“公民权颁发仪式”将在6月12日在华总谢富年礼堂举行。陈耀星呼吁华裔勿错过这个机会。华总会长方天兴当天也会出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