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13州支持无身份移民学子享本州学生优惠学费

2011年06月09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今年夏季将再有三个州允许无身份移民适用本州学生较低廉学费,就读公立大学,使得全美共计13个州将实施类似优惠措施,而目前禁止无身份移民享有本州学费优惠的州,亦已增至5个。

  报道援引今日美国报消息指出,马里兰纳州将在今年夏季让无身份移民以本州居民学费就读公立大学;康乃狄克州州长亦表示将签署类似法案。

  另外,已对无身份移民提供学费优惠措施的伊利诺伊州,则刚通过一项让无身份移民更容易获得财务补助的法案。不过,印第安纳州州长则已签署一项法案,使得该州成为全美第五个州,拒绝无身份移民适用本州居民学费。

  各州最近针对无身份移民学费优惠的一连串动作,与去年的情况截然不同;去年有18个州考虑34项与无身份移民学费优惠有关的法案,其中八项获支持、26项遭反对,但没有一个州最后通过立法。

  无身份移民适用本州学费的议题,在过去几年各方意见分歧不断。在印第安纳州的无身份学生上个月甚至在抗议新政策时,遭到警方强力逮捕;马里兰州的反对团体仍在不断进行陈情,以阻挠新政策在7月1日生效。而康州州议会在表决法案前,两派议员还历经长达九个小时辩论。

  美国州立学院和大学联盟的主管赫雷(Dan Hurley)表示:“我不相信还有其它任何一个议题,会比无身份移民学费优惠更能挑起每个人的情绪。”

  移民权益团体则指出,学费优惠可让全美每年65000名高中毕业的无身份移民,更能负担大学教育。以马里兰大学为例,去年本州居民的学费为8416元,外州居民则高达2万4831元。

  联邦针对就读大学或从军的无身份移民可申请合法身份的立法,虽然已在国会提案多次,但从未过关,而奥巴马总统则已表明,他支持这项法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