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称疗效好盼获医保认可 美患者欢迎中医跌打合法化

2011年06月09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中医跌打业界对SB628提案意见不同,7日在旧金山华埠跌打医馆就诊的病者对中医跌打伤科合法化普遍表示欢迎。据记者走访旧金山华埠多家中医跌打医馆,光顾者不乏白人,但绝大多数为没有医疗保险的低收入的草根阶层、对中医跌打有特别偏好的患者。

  一般而言,跌打医馆诊金、治疗和膏药或药酒每次费用为30元,通常一个疗程为5-10次,每次10-20分钟左右。

  任职保险营业员的潘先生患有肩周炎,中医跌打馆配制的药酒对他的病患有独到的效果,他长期光顾华埠的跌打馆。

  在酒店从事客房清洁工作的刘小姐表示,因积劳成疾,常常因手背疼痛而夜不能眠,看跌打效果显著,但要自付医药费,压力大。她希望中医跌打伤科早日立法,由工伤保险来减轻负担。

  在超市工作的台山籍李先生为医腰部劳损,看过不少专科医生,他认为,若能结合中医的针灸和跌打,疗效更显著,但中医跌打因未立法,医疗保险无法支付医疗费用,作为一名慢性病患者,长期靠看跌打减缓病情,经济压力不小。

  周先生三年前车祸颈椎受伤,虽然经过律师追讨,获得赔偿,也曾做过脊椎物理治理和针灸,但效果不明显。去年开始选择中医跌打,效果好但却得不到保险支付。

  多位中医跌打伤馆的医师盼望通过立法,除了能增加客源和收入,也希望能获得医疗意外事故保险,减少经营风险。

  在日落区Noriega街执业的跌打中医崔广吉表示,非常关心SB628法案的进展,近日每天都在阅读有关新闻,他说:“中医跌打伤科合法化对我们来说是迈出的第一步,这对我们很重要。”

  崔广吉医师毕业于中国广州中医学院,曾任广州市正骨医院医师,赴美国二十多年一直从事跌打中医。他表示,其实很多病人来了两三次后,感觉到明显的效果,但是因为没有保险支付,慢慢就不来了。他表示,中医跌打伤科与针灸一样,合法化后将能更规范化管理,有利于行业的发展,更有利于患者获得更好的治疗。崔广吉表示,很希望中医跌打能早日合法化并获得医疗保险的支付。(黄伟江/韩秋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