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随河南省代表团赴港交流 新西兰侨商感慨家乡发展

2011年06月09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河南省代表团赴港交流新西兰侨商感慨家乡发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新西兰河南商会会长张亚循作为海外杰出的爱国侨商代表,日前应河南省政府的邀请随省长郭庚茂率领的代表团一行赴港参加了“河南访港合作亲情之旅”。

  6月9日,张亚循在接受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了他参加这次活动的一些亲身感受。张亚循说,这次由河南省省长郭庚茂亲自带队的赴港代表团来港交流,是今年河南省对外经贸交流项目中重点内容之一,这次代表团来港签约的合作项目多达180个。总投资款额将高达224亿美元,合同引进境外资金将达209.5亿美元。这些都是发展和构建中原经济区的规划项目。

  张亚循感慨地说:“我本人能作为一名新西兰海外侨商的代表,亲自参加这次大型的交流活动,感到非常的荣幸。通过几天来随代表团一起参加了多项“签约”“座谈会”等交流活动,我亲身感受到了自己故乡的经济建设正在迎来不断飞速发展的大好形势,尤其是我获知目前中原经济区的发展,已纳入了国家经济发展的总战略,我从内心对家乡今日的变化和明天的辉煌展望感到自豪。”

  张亚循还向记者介绍说,6月7日他有幸与代表团一起拜访了著名的老一辈爱国港商、原全国人大常委,“金利来”集团主席曾宪梓博士。曾宪梓主席这次将捐赠500万元港币给河南大学,以援助河南省的教育事业发展,他的爱国义举让张亚循深感敬慕。

  据了解,曾宪梓博士曾经两次访问河南,其中一次是2003年。那次,张亚循全程陪同。1998年,张亚循成为香港金利来集团在河南的独家代理商。如今,他是金利来在河南、湖北、山西三省的总经销商,是金利来在国内最大、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可是这次曾宪梓博士与张亚循先生在香港会面时谈论最多的不是如何经商,而是他们同为华人侨商,该如何在忠诚祖国、报效祖国方面有所作为。在会见中,曾宪梓博士还特别对张亚循向河南郑州故乡投资5亿元建立“新西兰科技文化发展中心”的项目表示高度的赞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