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问答:西班牙家庭居留可否直接上保险

2011年06月09日 17:38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读者问:我朋友在西班牙的家庭居留直接上保险成功了,大家都很高兴,以为这是一个可行的办法。

  后来轮到我了,我也是家庭居留,于是效仿朋友的做法,直接去给我的家庭居留上了保险,却被拒绝掉了。

  我很困惑,为什么我朋友的可以,但是我的却不行?我们同样是家庭居留,没有差别啊。

  移民局还要求我出示以前家庭团聚的批准信,可是我记得,那封批准信已经是好长时间以前收到的了,当时我以为没有用,就丢掉了,根本没想到现在隔了这么长时间,会再跟我要这封信,现在我该怎么办呢?

  诚信法税答:根据2009年12月13日开始生效的新外国人法的更改条例,家庭团聚来的人可以直接上保险,不需要预先更换成工作居留。

  但是在实际操作中,社会保险局会看居留后面的字样。如果居留后面写着“DEPENDE”,意思是“依附在…身上”, 他们就会要求出示当初家庭团聚的批准信,来证明曾经是家庭团聚来的;

  如果写的是“REAGUPANTE”,意思是“团聚人…”,就不会要求批准信。原因是,如果居留卡上写的是“REAGRUPANTE”,从居留卡上就能确定是家庭团聚来的,但是,如果写的是“DEPENDE…”可能是家庭团聚来的,也可能是家庭扎根办出来的,还有可能是学生居留的配偶居留。

  而法律明文规定的是“家庭团聚来的才可以直接上保险”,不是所有的家庭居留都可以直接上保险,所以,估计您的居留后面是写的“DEPENDE…”的那种。

  如果您当初的批准信已经丢掉了,可以到ALUCHE警察局去申请一个DUPLICADO(复件)。

  借此机会提醒大家,在西班牙的所有官方文件,最好保留好复印件,不要轻易销毁,因为不一定什么时侯,就可能用到。(摘自:西班牙欧华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