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大利亚华人画家张鸿俊荣获“阿齐博奖”

2011年06月17日 08: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誉为澳大利亚绘画界奥斯卡的“阿齐博奖”主办机构16日在澳大利亚新州艺术博物馆宣布,曾五次入围该奖的澳籍华人画家张鸿俊首次荣获该奖中的“公众评选奖”。

  今年澳大利亚共有798位画家参加了“阿齐博奖”的角逐,共有41幅作品入围,其中包括5位华人画家的作品。本届共有11.3万人次观众参观了画展,其中2.26万人投票评选“公众评选奖”。

  张鸿俊说,由于“阿齐博奖”要求参赛画家表现在政治、艺术、科技及文化等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所以他选择曾获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约翰·库切为模特儿进行创作。

  张鸿俊表示,当他阅读了库切的小说并看到他本人略带忧郁的眼神后,迅速与其产生共鸣。他选择用红色调在帆布上作画,希望引起公众关注当今社会中的战乱和动荡,今后他还将以环保、贫困等为主题创作系列作品。

  “阿齐博奖”创立于1921年,每年举办一次。(胡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