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在英国科研领域影响力日增 渐受主流社会认可

2011年06月17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人在英国科研领域影响力日增渐受主流社会认可
伦敦帝国学院医学工程教授杨广中希望华人科学家能融入英国主流社会
牛津大学化工教授崔占峰看好华人科学家在英国的发展前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BBC英伦网报道,中国经济实力在国际间崭露头角的同时,中国的科研实力也逐渐在世界各地展现其影响力,包括英国的学术和科研领域。

  在英国科研和高教机构内进行研究工作的华人越来越多,其研究成果也越来越重要,华人科研在质与量两方面可以说是齐头并进。

  其中一个显而易见的例子就是:经常刊登科研成果的英国媒体,近年来也越来越经常看到负责领导研究者的人名是中国人名的拼写。

  这个现象在某种程度上也反映出一个实情,那就是华人科学家的研究逐渐受到英国学术界,甚至是主流社会的接受和认可。

  影响力

  牛津大学化工教授崔占峰同意这个观察,他说,目前英国大学大约有100多位华人教授,而教授是学术科研的带动者。

  他表示,这也说明华人在英国学术科研领域已经开始慢慢占有一席之地。

  崔教授说,中国人留英起步比留美要晚10至20年,因此华人科学家的成就也晚一点,但影响力正逐渐扩展。

  伦敦帝国学院医学工程教授杨广中说,越来越多华人科学家在英国主导科研工作,说明华人在整个国际上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

  发展障碍

  杨教授说,华人科学家要扩大在科研工作的影响力,就必须融入英国主流社会,依靠自己坚实的学术背景在学术工作上发展。

  他说,华人科学家和其他任何种族背景的人一样,能否在英国学术科研领域里发展,与个人的种族背景没有关系,要看个人的科研水平,以及能否融入主流社会。

  只要有勤恳的治学态度,发挥华人的勤奋刻苦精神,华人科学家在英国,或是在国际上就有很大的发展。

  崔教授说,以他在英国做科研的观察,他认为华人科学家在英国科研领域很有前景。

  但他说,华人科学家要加强的是自己的自信心和对英语语言的掌握能力,克服这两个问题发展前景看好。(陈书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