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硅谷华裔老人受虐案等同人口比例 金钱控制最常见

2011年06月17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配合“全球虐待老人觉醒日”,美国圣塔克拉拉县府15日举办社区宣导活动。县议长和县检察长等官员都向民众强调,预防和制止虐待老人是政府的职责,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这个社会问题。

  当天,圣塔克拉拉县地检署、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县住房权利部门等都在县府大楼广场前设立摊位,向参加活动的当地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以宣导的方式帮助老年人提高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

  美国国家虐待老人中心部门调查估计,全国每年大约有100-200万65岁以上的老人受到虐待、剥削;在生病期间没有受到良好的照顾和保护。统计发现,各类虐待老人的案例以发生在老人自己家中为主,而最可能成为肇事者的通常是他们的成年子女、配偶和其他亲属。

  在圣塔克拉拉县,根据2004年对老年人需求所做的调查发现,全县有1114宗被证实是虐待老人的案例,其中60.6%的老人被忽视,没有受到良好的照顾、39.4%的老人则受到其他方面的虐待。

  调查还发现,虐待老人中最常见的现象包括遗弃、把老人当成佣人、从心理、情绪和身体上虐待老人,并在财务和物质上控制老人等。

  在宣导活动上,县议长库特斯(Dave Cortese)致词表示,虐待老人是全球性的现象,圣塔克拉拉县也不例外。希望通过宣导活动,让全社会重视老人被虐待的问题,并在预防和制止虐待老人发挥积极的作用。

  县检察长罗森在会上表示,地检署掌握的资料显示,在圣塔克拉拉县,对老人金融诈骗、在财务上控制老人等现象最为严重,涉案的既有外人也有家人,而更多的是他们的成年子女和配偶。他说,通常受虐待的老人都非常孤独,并感到相当无助。检方呼吁这些受虐待的老人们,应该勇敢地站起来,依靠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的权利。

  华裔检察官崔展业当天在现场也表示,在硅谷地区,华裔人口大约占总人口的10%,华裔老人受虐待的案例也与人口比例基本相同,其中以金钱控制老人的最为常见。

  他坦言,受中国传统观念影响,许多华裔老人被他们的成年子女或配偶虐待时,往往以“沉默”对应,认为“家丑不得外扬”,乃至受虐待的问题越演越烈,始终得不到解决。

  他呼吁受虐的华裔老人认清一个事实,在县府设有各种针对老人的服务和咨询项目,其中包括预防和制止虐待老人。希望华裔老人一旦受到虐待,就应好好利用这些服务项目。县府还专门设立了一条预防虐待老人的热线电话:1-855-DA-Elder(1-855-323-5337),即便不能说英文,县地检署也会马上在线上帮助找到翻译解决语言沟通问题。(陆杰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