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谢国民连任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

2011年06月17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张冬冬)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17日在北京召开,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连任协会会长,协会新成立的维权委员会和青年委员会正式揭牌。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会上致辞时说,协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努力维护侨商投资合法权益,积极沟通政府与侨资企业的联系,大力推动会员企业参与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在促进侨商事业发展和国家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李海峰对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提出三点建议:进一步发挥对外联络广泛的优势,积极引导侨商发展方向,成为中国对外合作交流和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民间渠道;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强化侨资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强化服务和维权功能,增强组织的凝聚力。

  谢国民在就职演说中表示,协会将继续邀请东南亚国家和港澳地区的知名华商加入协会,使协会更具代表性和影响力;同时还将加强与海外知名社团的沟通和联系,协调各方力量,申办“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

  统计显示,海外侨商在中国内地的投资占中国外资总额六成以上,企业数量超过外商投资企业总数七成,但同时各类涉侨经济纠纷乃至一些恶性侵权案件也时有发生。

  对此,谢国民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涉侨经济纠纷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此次协会维权委员会的成立,可以更好的为不熟悉内地法律法规的侨商提供帮助,避免纠纷;而青年委员会的成立,则将增进新生代侨商之间的友谊与合作。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是中国国内最高层次的侨商组织,被誉为“中国侨商之家”,协会300余家创会会员大多是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和规模的侨资企业,协会领导层包括中国首富曹德旺、菲律宾前首富陈永栽、印尼“钱王”李文正等,全国各地70余家侨商组织是协会的团体会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