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华总选举提名14日截止 方天兴钟来福料蝉联

2011年09月05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虽然马来西亚华总选举提名将于本月14日截止,但目前仍无任何迹象显示最高两项职位会岀现竞争,不过副总会长及中委职位方面一般预料将会岀现竞争。

  根据华总两个阵营的消息,方天兴及钟来福很可能将在不受挑战的情况下,分别蝉联华总会长及署理会长。

  消息认为,华总最高两项职位不会有竞选,相信主要原因是耗资逾4000万令吉的华总大厦工作还未完成,大家希望留住原班人马好做事。

  至于6个副会长预料将会岀现竞争的局面。传有意寻求蝉联的原任副会长将有三人,他们包括森华堂会长刘志文、玻璃市州华人大会堂会长陈昱铭及吉兰丹中华大会堂会长陈永生。

  可能将提名竞选华总副会长职位者包括柔佛州中华总会长拿督林家全、登嘉楼中华大会堂会长陈明山及槟州华人大会堂会长拿督蓝武昌。

  根据华总章程,6个副会长,须保留一个给东马代表,下届华总中委会的东马副会长职料将由砂拉越华总代表担任。

  任期届满退下的华总原任副会长是登嘉楼中华大会堂甫卸任会长符芝万,马六甲中华大会堂前会长拿督陈瑞燕及砂华总会长苏美光。

  或超过30人竞选中委

  至于25项中委职位,一般相信将岀现比副会长职位还激烈的竞争,可能将会超过30人提名竞选中委,从而岀现多人被淘汰的局面。

  华总章程下,只有13州中华大会堂会长方有资格竞选会长、署理会长及副会长职;各州可委派10人担任华总中央代表,只有这些代表才可竞选华总中委职。

  华总选举提名已从8月24日开始,并将于9月14日午12时截止。

  华总2011年度会员大会及选举将于9月25日在关丹举行。华总青及妇女部大会及选举则落在9月24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