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博士杨健当选新西兰新一届国家党议员候选人

2011年09月05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现任执政党新西兰国家党9月4日正式宣布,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杨健博士和新西兰社区杰出人物阿尔弗莱德•纳何鲁,当选新一届国家党议员候选人。

  国家党的大选名单,是3日在惠灵顿举行的该党特别会议上被确认并通过的。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彼得•古德菲洛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杨健和阿尔弗莱德已经接受进入候选名单,他们将成为各自选区的特别候选人参加本次全国大选。”

  新西兰现今的选举制度,是参照德国议会制模式,采用混合议会选举制。即选举时每个选民手中都有两张选票,一张是投给支持的政党,一张是投给选民所在选区内的议员候选人。获得票数最多的候选人除可进入国会外,如果一个政党获得5%以上的选票,该党派排名靠前的党员还可按比例进入国会。

  目前,新西兰华人有近15万人,超过新西兰总人口的25%,其中大部分是中国移民。“华裔移民选票之争”日益成为了各党派间不容忽视的又一重要竞选领域。国家党恰恰在大选前宣布这一重磅消息,这势必将对国家党争取更多华裔民众支持起到积极的影响。从近期一系列的民调显示,国家党的支持率普遍超过50%,其继续执政之势强劲。此次杨健博士的入围,极有可能成为国家党中惟一的一名华人议员。

  杨健博士表示:“新西兰是第一个与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发达国家。能够为(新西兰)政府发挥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并增进亚太范围的关系做出贡献,令我感到非常的兴奋。”(陈昌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