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回国风日盛 西班牙侨胞忙“充电”冀再创业

2011年09月05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现在侨胞回国风日盛,一些人开始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注意学习一些技能,为未来回国后可以用自己在西班牙学到的一技之长再创业。

  持上述想法的主要是一些年龄相对较大的侨胞,他们无论是在找工方面,还是在高强度工作中的体力工作中,都明显处于劣势。因此,这些侨胞开始出现回国的想法。他们之中不少人开始注意在西班牙学习掌握一技之长,为将来回国再创业做准备。

  侨胞老高是天津人,他在中国时就喜欢烹饪,烧得一手好菜。老高在西班牙生活多年,对西班牙的菜肴很感兴趣。他一直希望能学习掌握一些西班牙菜肴的制作方法,以便将来回国后,可以实现自己开西餐厅的梦想。

  侨胞老叶是浙江人,老叶一直想往中国做红酒生意。据老叶本人讲,自己一个人在西班牙,开店既缺人手,又缺资金。而打工,自己的年龄太大,人家不愿要。同时,面对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他也有些力不从心。为此,他曾想过往中国销售西班牙红酒。可是听说各种费用很高。而老叶在国内时酿过黄酒,所以他结合自己的特长,打算通过朋友介绍,向老外学习红酒酿造技术。这样回国后可以自己开个红酒厂。

  据了解,还有侨胞也在学习掌握一些西班牙种植技术,希望回国后种植国内稀少的西班牙菜品和水果。而一些女性侨胞,还正在学习西班牙费拉门戈舞蹈和西语,准备回国后开办舞蹈培训和西语培训班。(朔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