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华人艺术团走进福井学校 演艺传统中华艺术

2011年09月05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在中国与日本两国之间,文化的交流一直都在不断进行,从未间断过。一些在日中国人凭着自己的一技之长,组织起文艺演出团体,向日本的学生、市民宣传和演艺中华文化。

  当地媒体消息,9月4日,中国太阳艺术团走进了日本福井县小浜中学,为当地日本中学生带来一场新颖的演出。当日本学生看到装扮齐全的京剧人物,耳朵里听着鼓点儿和伴奏的音乐,惊讶地睁大眼睛;当艺术团中的杂技演员躺在一个大圆桌上,手里用几个杆子顶着盘子旋转时,引得台下日本学生掌声满堂。丰富的节目令在场的师生目不暇接,沉醉其中。

  将中国太阳艺术团请进学校,是小浜中学文化节的一部分。策划这个活动的“家长与教师联络协会”成员表示,为同学增加别国文化艺术的欣赏,有助于让年轻的学生们开阔视野,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和艺术。

  据了解,中国太阳艺术团全部成员均为在日中国人,成立这个民间演出团体的目的就在于从民间的角度开展和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为日本各地的中小学生提供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和平台。

  当天有3名艺术团团员参加了演出。一名团员在京剧剧目演出时扮作了孙悟空,手持金箍棒灵活舞动,令在场学生眼花缭乱,惊叹不已。之后,一名团员表演了转碟,身体变换各种姿态,却一直保持了碟子在空中转动。还登上了一辆高高的单轮车,将顶着的茶碗等放在头上,灵活转动,学生们在赞叹中不断鼓掌叫好。

  为同学表演二胡演奏的成员则选择了《像河水一样奔流》、《世界之唯一的花》等学生熟悉的日本曲目,悠扬的音乐响彻会场,令大家陶醉。最后,艺术家还上演了中国传统技艺——变脸。艺术家在舞蹈中,瞬间面换脸上的面具,令学生们目瞪口呆,不禁连连叫好。(王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