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杨健代表新西兰国家党参选:华人有自己特殊利益

2011年09月05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健代表新西兰国家党参选:华人有自己特殊利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新西兰《联合报》报道,9月4日上午,新西兰国家党在惠灵顿公布了参加今年大选的党内排名。奥克兰大学政治系高级讲师、奥大文学院副院长杨健博士排名第36,他将首次代表国家党参加新西兰大选。

  从现在民调中国家党所获得的支持率来看,国家党对杨建博士的排名可确保他安全进入国会。除杨健博士外,国家党还新挑选了太平洋岛人Alfred Ngaro作为国家党的少数族裔候选人,Alfred Ngaro是名牧师,他的党内排名是第37位。国家党现任韩国裔女议员Melissa Lee 排名第34。

  国家党自1996年大选起就有了华人国会议员黄徐毓芳。黄徐毓芳去年年底因其先生违规使用国会旅行津贴而宣布辞职。

  国家党排名公布后,杨健博士接受《新西兰联合报》记者采访。杨健博士在采访中说,作为少数族裔,华人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当然,这个利益同新西兰的国家利益并不矛盾。新西兰的经济繁荣、社会稳定和政治民主关系着我们每个新西兰人的生活。但是,华人因为绝大多数是新移民,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肯定不同于新西兰本地人,也不同于早先来到新西兰、已经在新西兰落地生根的其它移民。如华人新移民容易成为犯罪份子的目标,容易成为种族歧视的受害者。他们有自己特殊的政治需求。

  杨健博士表示,如果进入国会,他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向国家党报告华人社区的顾虑和诉求。

  在采访中,杨健博士还回答了为何华人从政者中选择中间偏右政党多于选择中间偏左政党等问题,他还谈了他对本届国家党政府的执政评价以及他从过往和现任华人国会议员身上都吸取哪些经验教训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