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西兰奥克兰华社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推出系列活动

2011年09月07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西兰奥克兰华社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推出系列活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今年是辛亥革命爆发100周年纪念,全球华侨华人都在以各种形式纪念这场伟大的革命。新西兰华侨华人也纷纷积极响应,成立数10个社团联合的组委会,推出一系列纪念活动。

  9月25日,新西兰华社将举行辛亥革命百年纪念大会,将新西兰华社的辛亥革命纪念活动推向高潮。9月3日,奥克兰纽琳华人社区的白云合唱团为了准备纪念大会上的演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积极排练自创自编自演的曲目—《辛亥革命颂》。受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廖菊华总领事委托,龙艳萍文化领事专程前往排练现场观看了白云合唱团的节目,并发表观感。

  此次受邀参加新西兰辛亥革命百年纪念大会演出后,白云合唱团上下都非常重视,由艺术指导魏企翔亲自谱曲,奥克兰知名作家黄乃强(游子)先生作词的《辛亥革命送》应运而生。两位老师为新作投入了大量的心血,数易其稿,就是为了能将新西兰华人华侨的高涨的爱国热情融于新作中。

  团员们现场排练的热情也非常高涨,龙艳萍来到排练现场,慰问各位团员并观看了白云合唱团的排练。龙艳萍说:“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事件,它宣告了中国封建王朝的结束,开辟了中国走向现代的进程。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全球炎黄子孙都在以各种形式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奥克兰华侨华人也同全球炎黄子孙一样,怀着崇敬的心情投入到100周年的纪念活动中,热情高涨,自发组织和开展了一些纪念活动,也编排了不少有意义的节目,充分表达奥克兰华侨华人对祖国的深厚感情。(楚云、陈昌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