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州同性恋贡献入教科书法案引争议 华裔教委反对

2011年09月07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由加州州长布朗签署生效的SB48号法案,主张将同性恋以及跨性者对加州发展的贡献编列在社会科学教科书内。这项法案在受到部分宗教团体收集签名反对的同时,亦有华裔民选官及家长表达反对意见。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菲蒙联合校区华裔教委吴苇(Ivy Wu)5日表示她不支持SB48法案,一方面担心对低年级的学童过早灌输同性恋的内容会造成孩子的性别混淆;另一方面认为在目前教育经费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为此花钱改编教科书,反而会耽误其它重要的基础学科的教育。

  吴苇说,SB 48在7月获得州长签名成为法律后,菲蒙校区内有很多家长都这项要求将杰出同性恋人士和同性恋权利重要事件纳入公校教科书的法律感到不满,其中包括众多华裔和印度裔的家长。

  吴苇不反对在著名的艺术家思想家的介绍中加注标明其同性恋的身份。但如果非要在课本中刻意标榜其作为同性恋对于人类社会的贡献,就有些借题发挥,浪费大家时间了。

  她本人不支持SB48法案,主要是出于对经费和课程教育质量的担心。吴苇说,一方面幼儿园的小孩子刚开始建立性别概念,向低年级的学童过早灌输倡导同性恋的思想,可能会造成小孩子的性别混淆。另一方面,加州公校的一些重要学科包括数学和科学,目前在教学进度上不及很多亚洲国家地区的学校,在此时为了增加同性恋历史动用紧张的教育经费来修改教科书,反而会耽误其它学科的教育,得不偿失。

  对于民间政治进行的搜集签名,希望透过提出动议案公投来推翻法案的行动,吴苇表示需要进一步了解其内容。如果被纳入11月选票将会反对SB48法案的家长增加一次选择的机会。不过,虽然许多家长不支持SB48法案,但这些家长也未必就会签名支持动议案。

  如果试图推翻SB48的行动搜集不到足够的签名,或者即使成为动议案在11月没有获得选民通过,菲蒙校区预计将在2012年初讨论相关教材的选择。吴苇认为公校教育应该关注学术,不要过多地带入社会问题和政治因素的影响,这也是许多华人家长所希望的。(任薇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