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加州通过立法禁鱼翅 在华裔社区引发强烈反响

2011年09月07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9月6日电(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参议院以25票对9票通过一项议案,从2013年1月1日起禁止出售、拥有和销售鱼翅。这项议案6日送交州长布朗等候签署成为法律。

  代表加州硅谷地区的华裔州众议员方文忠和南加州众议员霍夫曼联合提出的这项AB376议案,于今年2月14日正式在州众议院提出,先后在众议院和参议院获得通过。如果布朗签署该项议案,加州中餐馆和零售店将永远告别鱼翅。

  此项议案在加州华裔社区引起强烈反响,立法界、政界、业界和普通民众表现出两极分化的态度。以环保组织为主的支持者表示,每年渔民以不人道的血腥方式捕杀鲨鱼多达7300万条,他们只割掉鱼翅,将鲨鱼扔回大海,任其流血致死。而加州是除亚洲之外鱼翅需求量最大的地方,美国85%的鱼翅干货都是通过加州进口,因此在这里禁止鱼翅尤为重要。环保组织邀请中国篮球名将姚明为护鲨大使,在旧金山拍摄公益广告,并接受英文电视台独家访问,向公众讲述他为何不吃鱼翅,旧金山公共汽车车身上就有姚明呼吁不吃鱼翅的大幅照片。

  州参议员余胤良和刘云平等反对者则表示,这项议案的通过和执行非但不能更好保护鲨鱼和海洋生物环境,反而向社区传达错误信息,因为它只针对鱼翅,而没有明确规定鲨鱼其他部分的具体用途,实则是一项歧视华裔社区、漠视华裔饮食文化的议案。

  夏威夷、俄勒冈、华盛顿等美国太平洋沿岸地区的数个州都已经采取措施禁止鱼翅销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