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创作音乐剧唱响百老汇 美华裔女生冀重塑华人形象

2011年09月07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创作音乐剧唱响百老汇美华裔女生冀重塑华人形象
曹禅集作词曲、编导于一身。(美国《世界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百老汇第一个百分百华人创作音乐剧日前上演,集作词、作曲、编剧和导演于一身的22岁华裔女孩曹禅在演出前平静地说,她很高兴《时光当铺》打入了纽约百老汇,打入这个亚裔没有话语权的地带,但她认为这只是另一个开始,自己的成功一部分归功于自己的父母,他们不是虎爸、虎妈,一直鼓励她独立思考。

  《时光当铺》讲述了一个普通加拿大华裔家庭的遭遇。母亲在九一一中失去了在纽约世贸大楼实习的大儿子凯,小儿子亚伯拉罕随后参军去了阿富汗。就在还有五天可以回家的时候,亚伯拉罕为了拯救阿富汗儿童而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在炸弹落下的瞬间,母亲和儿子在《时光当铺》这样一个时空里相见,演绎生离死别的悲情绝唱,同时对人性、战争、爱、生命等主题进行反思。

  曹禅表示,父母的教育方式让她有足够的自由空间,从来没有逼她学钢琴,但她爱上了音乐,从来没要求她必须要考高分上名学,可是她走进了斯坦福。爸爸知道她喜欢当导演,甚至支持她不用上大学,直接开始学习当导演。父母从小就教育她,自己认定的事情,多少人说“不”,那都不能是她自己的答案。

  “我是一个对自己要求特别苛刻的人”,曹禅这样描述自己,《时光当铺》是由2010年5月完成的“亚伯拉罕和友谊之火”发展而成,在演出的过程中还一直不停地修改,因为要对观众负责,更要为自己负责。她认为艺术不应该是高高在上的,而大众艺术也不应该只是嬉笑、嘲弄,而是要引发观众对生活的思考,比如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信仰、价值、尊严等,

  “要改变人们对华人错误的刻板印象,赢得别人和尊重和平等的权利,必须要靠我们自己的努力。”这个80后女孩用执着,甚至有点固执的语气强调,“神马都是浮云”想法太可怕了,因为每个人的行为都会对别人造成影响,每个人都应有一份社会责任。

  2010年5月,《时光当铺》在美国斯坦福大学首演,来自各个专业、平均年龄只有21岁的学生们激情演绎了这个充满人性的音乐剧。随后该剧走出校园进行世界巡演,2011年在韩国大邱戏剧节获得原创大奖。曹禅表示,接下来她希望能创作一个融和音乐和诗歌作品,将自己的中英双语诗集《太初》(In the Biginning)搬上舞台。

  据悉,7月22日,《时光当铺》曾在北京演出。该剧从反恐、反战的主题出发,关注了华裔移民的苦难奋斗史。曹禅身兼该剧导演、编剧、作曲、指挥、演奏、置景等多个角色。尽管舞美简单、表演者稍显青涩,但其中呈现出来的年轻创作者对于历史与现实的表达欲,仍然引发关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