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大利亚中国留学生纪念辛亥百年晚会举行

2011年09月11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悉尼9月11日电 在欢度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之际,由澳视传媒主办的庆中秋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明月中华情”澳大利亚中国留学生之夜晚会10晚在悉尼举行。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悉尼市政府、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以及悉尼各界华人华侨代表和留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晚会。

  这场晚会全部节目均由留学生们自己排练并演出。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中,不仅表现了留学生们的青春热情,同时也呈现了他们的爱国情怀;不仅内容丰富,而且兼容中西文化内涵。除精湛的器乐节目外,中华传统曲艺节目也得到充分展示,表现了留学生们的艺术天赋和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与传承精神。

  在演出中,活跃于悉尼的黑天鹅舞蹈团的叙事舞蹈《成长》真切地表达了他们对生活由感性到理性的认知过程,概括了留学生活的真实感受。相声《租房》直接取材于留学生们的亲身生活经历;当代舞《国风》融合了中国太极与西方现代舞的元素,而欢快洒脱的《肚皮舞》男女演员同台献技,博得了全场的掌声;武术表演中,两位外籍男生干净利落的拳刀套路表演赢得了观众的一片叫好声。最后,《同一首歌》的悠扬旋律唱出了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的心声。

  新州教育局官员对留学生们的表演赞不绝口,认为这些远离祖国的青年人的演出很有创意,不仅与他们快速适应文化差异的能力有关,同时也表现了他们每个人的远大志向,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地支持这样的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演出中间环节还安排了两次抽奖活动,将月圆的好运带给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