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华侨华人多项活动纪念辛亥革命百年

2011年09月11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9月10日电(记者 刘丹)美国数十个华侨华人民间组织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系列活动近期在旧金山陆续展开。

  筹备一年多的活动以百年传承和民族复兴为主题,缅怀革命先驱孙中山,追忆华侨华人的无私奉献,期待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国家统一。活动邀请专家、革命先贤的后人以及青年学生举行座谈会,举行辛亥革命百年图片展、大型歌舞演出、出版《少年中国和孙中山》专辑、拍摄《少年中国》专题纪录片以及发行首日封等,由旧金山湾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委员会、全美华侨华人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委员会、旧金山洪门致公总堂等50多个民间组织策划参与。

  旧金山是孙中山革命活动的重要地方,孙中山曾4次抵达旧金山,并加入洪门。洪门致公总堂举办的《洪门筹饷风云实录》,珍贵文物均是首次展出。

  《少年中国晨报》由孙中山1910年8月19日在旧金山创办,1991年4月1日停刊,忠实记录了海外华侨革命史。以《少年中国》为主题,全美华侨华人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委员会在旧金山、洛杉矶、纽约、丹佛、夏威夷等地采访了孙中山孙女孙穗芳、少年晨报董事会主席方李邦琴、黄兴孙女黄仪庄、蔡锷外孙石炎三、五洲洪门周国祥堂主等37位先贤后裔、侨社领袖以及学者等,拍摄了专题片《少年中国》。

  继百人合唱《辛亥百年 四海一心中华情》在旧金山赫伯斯特剧院演出后,旧金山湾区还将迎来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大型歌舞晚会《中华魂、民族风 -文化中国 •辛亥百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