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文化中国·辛亥百年”在韩国首尔演出

2011年09月11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首尔9月11日电 (记者 闫文陆)中国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与新疆“亲情中华”艺术团11日联袂在韩国首都首尔演出,能够容纳2000人的KBS演播大厅座无虚席。

  中国驻韩大使张鑫森在演出开幕致辞时说,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率领的“文化中国·辛亥革命”艺术团和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副秘书长阿不利孜·阿不都热衣木率领“亲情中华”新疆艺术团来到韩国,带来了中国政府的亲切问候,大家在这里享受艺术盛宴的同时,共同重温孙中山先生复兴中华的遗愿,同共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赵阳说,这次访韩一是为了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二是为了看望问候旅韩的广大侨胞;三是为了促进中国与韩国两国人民的友谊。

  赵阳还代表国务院侨办和艺术团的艺术家向当地侨胞和韩国朋友祝贺中秋佳节。他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功,除了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海外的侨胞长期以来一如继往地支持,特别是在中国遭受到重大自然灾害的时候,他们都给予了无私、及时的帮助与支持,其中也包括旅韩侨胞,对此他代表国务院侨办及灾区民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演出由来自新疆艺术团的塔塔尔族舞蹈《大家一起跳起来》开场,舞蹈表现出年轻的塔塔尔族姑娘、小伙子们在节日里的快乐和喜悦。接下来,来自海政文工团的独唱演员周京、中国东方歌舞团的柳倩、吴晗等分别表演了节目。集体舞蹈《刀郎麦西来甫》和知名歌手蔡国庆的表演,使整个演出的气氛达到高潮,《刀郎麦西来甫》热情高亢,感染力强,而蔡国庆的歌曲平和舒缓,让人怀旧。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的京剧表演获得观众阵阵掌声。整场演出在董文华演唱歌曲《春天的故事》后结束。

  此次演出汇集声乐、民乐、杂技、舞蹈、京剧、新疆歌舞等。正在高丽大学攻读博士的留学生王健表示,来韩国后还没看到过祖国艺术家的演出,感觉此次演出每个节目都很精彩,可以用文化大餐来形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