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书画展在巴西圣保罗开幕

2011年09月12日 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书画展在巴西圣保罗开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报道,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书画展9月10日下午在巴西圣保罗亚文中心开幕,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夫妇与各侨团侨领及代表出席了剪彩仪式。

  巴西中华书法学会会长刘树德在辞词中说,今年是伟大的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首先要缅怀为复兴中华民族而赴汤蹈火的革命先驱和前辈英烈,而其中杰出的代表人物就是孙中山先生。辛亥革命后,孙中山先生在《临时大总统宣言书》中,将实现国家统一作为立国方针,他第一个喊出了“复兴中华,统一中国”的口号。把追求国家的富强,实现国家的统一作为他矢志终身的两大奋斗目标。

  刘树德说,孙中山先生有句名言:“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振兴中华,实现统一就符合历史潮流,也符合两岸同胞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夫妇、副总领事边春刚、王峰出席了书画展。孙荣茂致辞中说:“为把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以刘树德为会长的中华书法学会精心筹划,以纪念辛亥革命为主题的中国书画术艺展今天开展,我代表总领馆对书画展成功举办表示由衷的祝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