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第一夫人颁设计奖 华裔时装设计师吴季刚入围

2011年09月15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13日在白宫向2011年全国设计大奖的得主颁奖,这些最顶级设计师来自各行各业,从时尚界到建筑界,再到发明新计算机字体和清洁地板产品的创新者都有。曾为第一夫人设计礼服的华裔设计师吴季刚入围。

  米歇尔周二在白宫举行庆功午宴,该奖项由隶属于史密森尼博物馆、位于纽约的Cooper-Hewitt全国设计博物馆颁发。米歇尔还邀请15名高中生出席活动,让他们一睹时尚界和交互计算机设计等领域名人的风采。米歇尔说:“他们为我们的家庭和办公场所、我们的衣着和日常用品,甚至我们处理信息的最基本方式,都带来了新生活。”

  今年全国设计奖的得主包括为微软和大型报社、杂志社设计发明Verdana和Georgia计算机字体、来自波士顿的马修卡特(Matthew Carter),他荣获终身成就奖;90年代为锐步和彪马设计鞋子的顾问公司Continuum和发明地板清洁产品的Swiffer公司,荣获产品设计奖;流传5代的服装品牌J. Mendel被授予时装杰出工作奖。

  曾为第一夫人设计礼服的华裔设计师吴季刚和普拉鲍古容(Prabal Gurung),曾入围时尚组的决赛,米歇尔在丈夫就职演说典礼中所穿的礼服,就是由吴季刚设计。此外,设计理念奖由前纽约时报艺术主管和现任专栏作家Steven Heller获得,公司和机构成就奖由宾州设计公司Knoll夺得,建筑设计奖由为大型高等学府、文化机构和企业工作的纽约公司Architecture Research Office荣获;室内设计奖由纽约建筑公司Shelton, Mindel and Associates获得,该公司为时装品牌Polo/Ralph Lauren设计总部;园林设计奖由参与设计过芝加哥千禧年公园的西雅图Gustafson Guthrie Nichol建筑公司夺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