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科技领域上班族薪资待遇高 亚裔表现杰出

2011年09月15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根据美国联邦商务部最新的报告显示,不管其族裔背景如何,在全美从事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简称STEM)领域事业的员工,要比非此类专业的人士薪资待遇要高。而有42%的亚裔都拥有大学STEM专业的学位,其它族裔比率却大约只有17%至22%。

  该报告还发现,总体来说,STEM人数最多的仍旧是白人,大约每十人中有七人,其次为亚裔。而亚裔一般说来,如果拥有大学STEM专业,大约有一半的人都会从事相关专业的工作,而西语裔和非洲裔大约只有30%的人在取得学位后进入这些领域工作。

  而根据报告统计,每五个在STEM领域工作的人就有一个出生在美国以外,其中有高达63%的人来自亚洲。

  报告还指出,通常大学的毕业率和STEM专业的比重关联,而从事STEM的员工都比非该专业的人士收入高,总体来说,白人和亚裔学生的毕业率高于西语裔、非洲裔和其它族裔,在工作中也相对表现得更为出色。

  总统奥巴马也在2012会计年度提出2亿600万元的STEM培养预算,旨在拨款给教育部以加强公校学前班至高中12年级老师们在STEM相关科目的培训,以及如何增强STEM培训的研究经费,目的也是为促进更多美国学生选择STEM专业,特别是女性和少数族裔。

  在2010年,美国政府也投入2亿5000万元,帮助超过10万名公校老师进行相关培训。

  美国商务部代部长布兰克(Rebecca Blank)指出,该报告说明了受高等教育对获得高水平和高待遇的STEM工作机会的重要性,并认为未来国力的竞争,取决于如何帮助学生为明天的工作做准备,这也是总统为何如此致力加强STEM专业的培训。(孟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