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普拉托议员吁收纳税保证金 制止华人企业偷漏税

2011年09月15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警方为了打击移民偷税漏税,仅2011年普拉托警方已经发起过多次针对华人企业的专项大规模检查。虽然警方不断加大对华人企业的检查力度,但普拉托当局始终认为,华人企业偷漏税款现象仍然十分严重。

  9月14日,普拉托地方议员奥尔多-米烙乃在出席市政办公会时表示,普拉托华人企业偷漏税款现象屡禁不止,而且越来越严重。今年前8个月,警方在检查的过程中,对189家华人服装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其中131家存在着私改建筑设施现象,触犯了意大利刑法;127家华人企业涉嫌雇用黑工、偷税漏税被当局查封。同时警方还没收了缝纫机车3484台。与2010年全年没收华人企业的缝纫机车6259台的记录持平。在打击华人企业偷漏税中,今年已经为普拉托政府财政增加了两百多万欧元的收入。

  奥尔多-米烙乃表示,减少损失的唯一方式就是没收,也是避免巨额偷漏税的唯一形式。在两年的时间里,市政警察、劳工警察和卫生警察联合行动,共对510家华人服装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平均计算,每家华人企业都存在10名以上的非法劳工,即便是合法劳工,华人企业也未按政府规定签署工作合同,向政府纳税。

  奥尔多-米烙乃说,让我们粗略地估算一下,被检查的510家华人企业共有5100名工人,而这只是普拉托华人企业中的一小部分。按最低纳税标准计,企业仅单一员工每年偷税额就有2650欧元。看起来不是很多,但总额是惊人的。

  奥尔多-米烙乃强调,如何制止华人企业偷税漏税是一项非常困难的工程,普拉托市政府不能再允许华人企业肆无忌惮地偷税漏税。华人移民在享受政府的社会福利和医疗福利的同时,应当尽到纳税人的义务。政府应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甚至包括立法来遏制华人企业偷税漏税。

  根据奥尔多-米烙乃提议,9月15日,将前往罗马出席市长安全会议的普拉托市长罗伯托-切尼,准备在罗马市长安全会议上提出一项动议。罗伯托-切尼表示,政府完全可以参照有关西方国家的经验,向移民收取交纳保证金,保证金的金额可在4至5万欧元。然后从应缴的税款中抵扣,以此来遏制华人企业的偷漏税行为。(李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