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社争取20多年始开工 旧金山中央地铁有益中国城

2011年09月15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华裔社区争取20多年的中央地铁工程已于2010年开始动工,预计2018年竣工投入使用。中央地铁通车后将接驳旧金山中国城和旧金山其它社区,乃至湾区其它城市的交通系统,不仅方便华裔居民的出行,也会为中国城带来大量人流和游客,对中国城的经济发展有促进作用。

  目前,中国城最繁忙的主要街道──士德顿街的交通情况日趋恶劣,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时期的交通拥挤、堵塞情况更加严重,市府曾尝试多种方法都不能解决此问题;中央地铁更严重要。

  据旧金山城市规划和研究协会资料显示,中央地铁还是旧金山一项重要的基础建设,东西走向的三街轻铁和中央地铁将在市场街与南北走向的公车系统连成一体,并和湾区捷运与加州铁路(未来的高铁)相接驳,在全市范围内组成一个快速的运输系统。

  该协会指出,旧金山有些短视的人以非理性的态度说中央地铁比地面的交通工具还要慢,只要多加一些公车就可以解决问题。他们有可能导致13亿元的联邦政府资助转移到别的城市,协助其改善交通问题。

  这些反对者说“中央地铁不知开往何处”(Subway to Nowhere),对有历史性的中国城,一个集商业和居住为一体的社区而言,当然是一个目的地;人口和生物高科技快速成長的南市場街和旧金山东南区也是一个目的地。

  华协中心资深社区组织员周耀新指出,旧金山华裔居民为兴建中央地铁入中国城已争取了20多年,很多华裔居民特别是新移民和低收入居民是不开车的,中央地铁的兴建将对他们出入中国城带来便捷,也能为中国城带来更多游客和商机,促进中国城经济发展。(吴卓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