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初选华裔选民热情不高 一投票站仅一华裔投票

2011年09月15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13日的党内初选及补缺选举中,纽约州第九选区国会议员一席引人瞩目,然而据各选举站工作人员介绍,包括华裔在内的各族裔选民在初选日当天的投票热情都不高,投票率普遍较低。

  记者先后走访了新鲜草原和森林小丘的26小学、174中学和森林小丘高中三个投票站,截止13日中午12点为止,三个投票站投票人数仅有210人、245人和490人。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选民投票热情明显不如以往,可能是对补缺选举不感兴趣。

  记者在26小学投票站了解到,该地区华裔居民数量比法拉盛少,前去投票的华裔选民自然不多。投票站中文翻译介绍,当天需要中文翻译的人不多,不少华裔仅仅是前来咨询,有的选民因对候选人背景不了解而不知投谁的票。

  前来174中学投票的华裔王太太表示,今年没有华裔候选人参加初选和补选。来投票就是支持魏普林,因为国会议员关系到自己的实际利益,魏普林了解社区和亚裔移民,相信他是最好的人选。

  投票站工作人员介绍说,前去投票的华裔选民大部分是老人和中年人,年轻华裔选民缺乏投票热情,当天去投票的年轻人不超过20人。

  今年初选日包括法拉盛地区的共和党司法代表和地区党代表的产生,有的投票站华裔投票选民仅有一名。

  在法拉盛选区,民主党籍与共和党籍党员人数比例是5:1,当天法拉盛共和党籍司法代表和地区党代表的选举显得格外冷清萧条。法拉盛45大道交169街的投票站的工作人员华裔周先生表示,当天投票的共和党籍选民特别少,华裔就更少,截止到下午5点,前去投票的华裔党员仅有一人,这人就是他自己。周先生说今年共和党初选因为不涉及重要职位,多数党员都明显缺乏热情。

  在布鲁克林,由于并无华裔角逐高级官员职位,那里的华社选情也较为冷清,在华裔居民最为集中的八大道社区的105小学投票站,从清晨至傍晚一直门可罗雀,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这个拥有50名工作人员的投票站一共有59名符合资格的选民成功投票。投票站负责人郑如燕表示,投票中发现有不少华裔民众因没有事先注册党派而失去投票资格,希望民众对投票事宜多加了解,及时做好选民登记,从而更好实现自身权益。

  郑如燕说,截至13日傍晚6点半,投票站共接待前来投票的民众100人,但其中只有59人符合投票资格,他们中有约20%为华人。郑如燕指出,该站选票附有英、中、韩、西班牙四种文字版本,现场还提供翻译服务,但部分民众由于对选举资格和程序了解不足,以致丧失投票资格,极为可惜。(邹斌、张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