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文媒体“老总”微博玩海南

2011年09月15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亚9月15日电(记者 张茜翼)“天涯海角!我这个一向自称浪迹天涯海角的游子,今天终于要去‘天涯海角文化旅游区’了。上午,还将去南山旅游文化区。下午,去三亚凤凰镇,参观槟榔村,又会收获多多的。” 14日8时15分,《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发表微博,记录当下感触。

  “世界主要华文媒体行走中国•海南国际旅游岛宣传推介”活动正在海南开展,16个国家和地区的18位海外华文媒体的社长、总编等高层人士随时随地用手机微博记录此行的新鲜事。

  一句话,一张图,便是一条新鲜的消息。“中秋团拜红色娘子军102岁的老战士王运梅~”、“山清水秀,人杰猴灵,陵水南湾。”希腊《中希时报》总编辑汪鹏的微博“图文并茂”。

  一道菜,一处风景,便是一条微博来源。“参观兴隆热带花园,主人热情,美果咖啡……”来自德国的欧洲商旅报总编辑吴景远发表微博,他说,海南风光旖旎,用快捷的微博记下美好瞬间,朋友皆可分享。

  蒋丰先生是个不折不扣的“微博控”,在参观陵水南湾猴岛之后,他发了16条微博写下自己的“猴岛”见闻。他说:“现在媒体手中的‘枪炮’在发生变化,使用的手段和工具越来越丰富。在全媒体时代,大家会选择用微博以最快的速度把在祖籍国的景象和见闻发出,体现出‘消息的快’、‘形象的实’、‘媒体之间的相互沟通’等,所到之处也得到了宣传。”(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