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疆侨联组建新一届法律顾问委员会

2011年09月15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5日电(马新龙)新疆侨联六届委员会法律顾问委员会15日正式组建,新的法律顾问委员会共有9名成员,由新疆司法界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法律专家和权威担任。

  新一届法顾委主任阿不都外力·马木提说,在当前的新形势下,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根本利益作为侨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合法权益的代表着和维护者。既要依法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又要为创造优良的法制环境服务;既要引导侨胞的正当诉求,又要认真做好息诉调解工作;既要发挥侨联组织的职能作用,又要充分调动侨联法律服务机构人员和社会的其他力量,齐心协力做好侨联的维权工作。”

  近年来,新疆侨联法顾委协调处理了多起侨界反映的重大、疑难案件,如美籍华人孙凯英女士反映新疆库尔勒市政府在履行承包荒山绿化合同中失信,给她造成巨大损失。法顾委通过收集材料,并现场查看了解情况后,向当地领导反映了情况,得到当地领导的重视,责成有关部门尽快依法处理,最终为孙凯英女士挽回了损失,孙凯英女士说,“侨联组织真是我们的娘家人。”

  往届的法顾委主任何怀林介绍,全疆的侨联系统法律服务机构,都有聘请的法律专家为归侨侨眷服务;法顾委建立多项工作制度,以制度切实做好侨益工作;展开多项关系归侨侨眷合法利益的事项调研,推动侨益工作;几年来协调处理涉侨案件百余宗;法顾委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参与涉侨的地方法规的起草、修改工作,依法提出意见建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