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丁侃:全媒体时代新闻真实性更显重要

2011年09月17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9月17日电(记者 郭金超 尹力)“作为媒体人,无论在何时都要把新闻真实性放在第一位,这一点在全媒体时代就显得更为重要。”加拿大新闻商业网顾问、海外资深媒体人丁侃17日在此间召开的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期间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丁侃表示,新闻报道必须是真实的,不能因商业或其他目的将事件夸大、渲染,“在全媒体时代,网络、电视、微博等传播的速度很快,一个事情未经证实就播发,这样造成的后果就非常严重。”

  他说,“新闻产品的质量真实是第一位的,首先要保证资讯的准确,其次才是快,才是抢速度。”

  当前在全媒体时代,微博等新媒体以其迅速、便捷、互动性的特点,吸引大量用户而得到快速发展。对此,丁侃说,微博让“人人皆为记者”,这使得信息传播的速度加快,传播范围更广,这代表了未来媒体发展的一种趋势。

  但他也指出,这也是一种“双刃剑”,在这种情况下许多信息未经证实就被发布到网络上,极易造成不实信息的传播,造成以讹传讹。“这就需要大家集思广益,探讨一种模式,在保障人们言论自由的情况下,建立一种新闻真实监督机制”,丁侃说,“当然,如何实现这个平衡是一个难题。”

  谈到已走过10年的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多次参加论坛的丁侃说,论坛为华文媒体同业人提供了一个互通有无、相互借鉴的交流平台。“参加论坛除了能对主题进行思索探讨外,还能将全球从事华文媒体的人紧密团结在一起。”

  展望下一个10年,丁侃希望将来在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这个开放的平台上,各种声音交流激荡,为华文媒体的发展,为中国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有益的借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