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非华侨华人举办联欢活动欢庆新中国62周年华诞

2011年09月18日 12:2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华侨华人举办联欢活动欢庆新中国62周年华诞
非洲中华总商会会长王龙水致辞。(摄影:人民网记者 苑基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7日晚,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的凯撒休闲娱乐中心内灯火辉煌,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由非洲中华总商会主办,南中(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南中(南非)媒体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南非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联欢活动在此隆重举行,500多位华侨华人代表欢聚一堂,共庆祖国62周年华诞。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钟建华、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李江宁、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杨嘉明先生以及南非华人社团侨领、侨胞出席了当天的庆祝活动。

  钟建华大使在致辞中说,新中国自成立以来,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等各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2011年恰逢多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历史时刻,在每一个历史阶段,都活跃着华侨华人的身影,希望南非华侨华人能继续发挥纽带作用,推动中南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对于身在海外的游子而言,国庆活动是南非侨界的大事,也是广大华侨华人最为期盼的时刻之一。为了让南非侨胞能一睹祖国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此次庆祝活动特别举办了题为“辉煌印记暨祖国62周年华诞”大型图片展,值得一提的是该图片展也是即将展开的为期一年的“中国@秀”国家形象巡回展的首次展出。会场内,由62幅图片组成的巨幅画卷生动展现了新中国近十几年来的交通运输、能源开发、工农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政治建设等方面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综合国力的日益强盛,令在场的南非友人和侨胞纷纷驻足赞叹。

  活动主办方非洲中华总商会会长王龙水说,祖国是海外游子的坚强后盾,祖国的繁荣昌盛让海外华侨华人为之自豪,南非华侨华人始终心系祖国,希望能够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祝愿伟大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当晚,作为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9月非洲巡演南非站的首场演出,来自多个中国国家级文艺团体的艺术家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引发了热烈的反响。歌曲、舞蹈、戏曲等节目为长期旅居海外的侨胞带来了熟悉的乡音乡情,滋润了华侨华人的心灵,也向来自南非的嘉宾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演出即将结束时,全场同胞齐唱《歌唱祖国》,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韦冬泽 苑基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