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地铁艺人在美生活:懂得感恩 被罚款最开心

2011年09月19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裔地铁艺人在美生活:懂得感恩被罚款最开心
    卢宗礼在地铁站内演奏独弦琴,为了携带方便,他自制了这把小型可折叠独弦琴。(美国《侨报》/李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的地铁有百年的历史,在这百年沧桑的地铁站里,有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那就是活跃在地铁里的各族裔的艺人们。不论是唱摇滚还是蓝调,不论是打鼓还是吹笛,不论是弹吉他还是拉手风琴,不论是三五成群还是独来独往,他们都希望自己独特的表演能给每个乘坐地铁的人带来欢乐和愉悦,并由此获得相应的回报。在纽约的地下世界里,每天都上演着一幕幕“人间戏剧”,地铁艺人们有着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尽的人生。

  缘起 吹笛有天赋

  站在我们面前的这位地铁艺人叫卢宗礼,今年60多岁的他曾是广西柳州发动机厂的厂长。来美国前,他根本没有想到,从小培养的业余爱好吹笛子,会成为他后半生在异国他乡谋生的手段。

  笛子,在卢宗礼的生活中曾经是对儿时、少年和青年生活的美好回忆。他颇为自豪地说:“我学吹笛子正式有老师教只有7天,那是儿时在少年宫参加音乐兴趣小组,跟少年宫老师学了7天后,老师说,我不能再教你了,你吹得比我都好。从那以后,我就开始了自学吹笛。”到了中学,音乐老师发现了他的音乐天赋,就把他吸收进学校宣传队,“我第一次正式登台表演是13岁,此后,我的中学音乐老师常带我到文化宫演出,我还常在校际联欢会上露脸。刚参加工作时,我是工宣队的成员,常到学校演出。”

  后来,由于又开始提倡知识的重要性,卢宗礼上了中央电视大学,学习无线电,后来在工厂当技术员、工程师,并一步一步走上领导岗位,最后成为厂长。他说,“在广西工作的17年,由于工作繁忙,从未再吹起笛子。17年后,我下海到深圳,在深圳一家公司当办公室主任,接待来宾时,有一次一时兴起,表演了吹笛子,同事们大为惊讶:‘没看出来,你吹笛子这么拿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