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研讨会在莫斯科举行

2011年09月19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莫斯科9月19日电 (记者 田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与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18日在莫斯科礼花宾馆会议厅共同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研讨会。李辉大使、旅俄华侨华人社团代表、爱国侨界人士、留俄学生、驻俄媒体和使馆外交官代表等200多人与会。

  李辉在致辞中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回顾了百年来中国革命的发展历史和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国民族独立、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的杰出贡献。他希望大家通过纪念活动,更好地认识今天的时代和国家的发展,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研讨会还特邀中华文化学院李道湘教授就辛亥革命的意义和影响作了主旨发言。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吴昊及其他华侨华人代表也纷纷讲述了自己对辛亥革命和中国近代发展史的认识。大家一起重温祖国百年历史沧桑,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展望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表示将为祖国各方面建设和统一大业继续做出不懈努力。

  研讨会现场还举办了“世纪回眸——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图片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