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委华报》社长:海外华人渴求更多中国声音

2011年09月20日 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恩平9月19日电 (奚婉婷 廖宴思 刘烨)委内瑞拉华文媒体《委华报》社长吴景19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委内瑞拉的华人希望听到更多来自中国的声音,从而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

  吴景此次回到故乡广东恩平,是为了参加“中国航空之父”冯如驾机飞天102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据了解,如今生活在委内瑞拉的华人约20多万。为了让委内瑞拉的华人拥有一份华文报纸,吴景于2001年筹办《委华报》,后又创办《委国侨报》。这两份华人报如今已成为委内瑞拉华人与中国联系的纽带。

  吴景说,委内瑞拉没有唐人街,所以《委华报》在委内瑞拉是面向全国发行的,该报的发行得到不少华人华侨的支持,很多当地社团的侨领担任报社的顾问。在委内瑞拉生活的人,每天都可以通过报纸获得中国的资讯。

  不过,吴景称,华文媒体在当地的影响力仍然有限。委内瑞拉的华人普遍认为,他们获得的资讯更多来自海外媒体,华人希望听到更多直接来自中国的声音。

  “不仅是在委内瑞拉,在整个海外,华文媒体的传播力仍需加强。”吴景说,“要提高传播力,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写出有说服力的新闻,要报道最真实的中国,这就需要我们海外华文媒体加强与中国内地媒体之间的合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